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外国元首陆续抵京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庆凯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国元首23日陆续抵达北京。

23日,塞浦路斯共和国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先后乘专机抵达北京。中方在机场举行了欢迎仪式。

阿纳斯塔夏季斯总统是首位抵达的外国元首。

阿纳斯塔夏季斯总统曾在2015年来华出席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当时他对“一带一路”倡议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热切期盼。2018年10月,中塞两国立法机构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4月27日在北京举行。37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等领导人将出席圆桌峰会,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确认出席论坛。本届高峰论坛还吸引了4100余名记者参会报道,包括境外媒体记者1600余人。

(原标题: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外国元首陆续抵京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