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举办中亚五国“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27日,中国银行主办的中亚五国“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中行大厦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五个中亚国家的30位政府高级官员和企业高管,将在北京、上海、杭州进行为期8天的交流学习。

本期研修班旨在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经贸合作交流和传统友谊。

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表示,期待本次研修班成为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平台、深化中国同中亚五国经贸合作的平台、促进中国同中亚五国民心相通的平台。希望本次研修班深化彼此对共建“一带一路”的认识,达成更多合作共识,形成更多务实成果。希望大家集思广益,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出谋划策,让合作成果更好惠及各国人民。希望不断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为中国同中亚各国合作共赢注入新动能。

研修班团员代表、哈萨克斯坦巴伊杰列克国家主权基金总经理库阿托娃•艾努尔女士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感谢中国银行提供的学习和交流平台,研修班将有助于深入挖掘“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和银行业的发展潜能,并就中亚五国之间的合作发展规划进行探讨。

开班仪式由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主持,中亚五国学员代表出席。

2015年以来,中国银行持续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目前已覆盖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5大洲32个国家,200余名相关国家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参加交流学习。

中国银行“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已纳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