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电影周”在澳大利亚首都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堪培拉9月7日电(记者岳东兴)7日晚,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电影协会共同组织的“2022中国电影周”招待会暨开幕式在位于堪培拉的澳国立大学文化中心美术馆举行。

当晚,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驻澳使团以及澳外交、文化、商贸、教育、科技部门代表、华人社团侨领、在澳留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近两百人出席活动。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副校长莎莉·惠勒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通过举办本次电影周活动,在澳国立大学庆祝中秋节以及澳中建交50周年。电影能够反映各国不同的文化,激励人们探索世界,在文化交流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本次电影周入选影片,将向澳民众提供对中国历史、文化和日常生活的独特见解。

本次电影周将持续6天,共放映6部中国电影,其中既有反映社会现实题材的《你好,李焕英》,也有反映历史题材的战争片《八佰》、青年励志片《奇迹·笨小孩》等。

出席活动的澳中友好协会首都地区分会主席卡罗尔·凯尔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电影是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理解和友谊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她对即将放映的电影充满期待。

肖千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在文化、教育、科技等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方愿意与澳方一起,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推动中澳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向前发展。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