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MG系列汽车助力上汽集团加速开拓德国市场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何丽丽 王平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上汽集团德国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德国”)首席执行官袁映琛日前表示,上汽集团目前已经拥有一套从研发生产制造、质量管控到供应链的成熟运营体系,对开拓德国市场充满信心。

上汽德国公关经理马克·赫奇特表示,德国是汽车的发源地,拥有众多著名汽车品牌。因此,德国汽车在德国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很高,这不仅体现在技术层面,也在于情感上。

马克说:“回顾中国汽车品牌刚步入欧洲市场之时,现在你会发现很多事情已经悄然改变。”他表示,至关重要的一点是登陆欧洲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全面转变成电动化汽车。其次,此前MG EZS等车型已获得Euro NCAP碰撞测试双五星认证,彰显MG品牌已能满足欧洲市场对汽车安全性的要求。这对德国消费者而言十分重要,这也是MG早期在德国市场奠定成功的基础。

上汽MG在德国取得不俗成绩,也得益于其采取的营销策略。袁映琛介绍,上汽德国在德国市场实施直销代理制。该模式在德国非常普遍,大众、奔驰、宝马等德国汽车品牌都是以直销代理制为主。相对于传统营销模式,直销代理制具有明显优势。比如,为顾客提供的价格比较透明;厂商与顾客面对面沟通,有利于厂商及时了解顾客需求等。

袁映琛表示,为了突破德国市场,首先,上汽德国从研发、制造、供应链到质量管控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体系。其次,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上汽对德国汽车工业体系十分熟悉,也非常了解德国客户对汽车的需求。因此,上汽打造出MG EZS在内的诸多产品,将其供应至德国市场,由德国的消费者来检验上汽的产品。对此,上汽充满信心。此外,上汽德国建立了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从配件采购到问题车辆的诊断等形成了一套固定的体系,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对于中国其他汽车品牌进军德国市场,在袁映琛看来,相互竞争有利于中国车企间互相交流学习,从而促使自身优化升级,能开发和生产出更优质的产品以回馈消费者。上汽对自己的竞争优势满怀信心,对相互竞争持欢迎态度。

据悉,中国汽车“出海先锋”MG品牌,已连续三年蝉联中汽协统计数据的“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在海外市场销售累计超过100万辆。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