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纳医疗队向中学生传授中医文化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诚 余音潼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温得和克11月4日电(记者陈诚 余音潼)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的毛泽东主席中学3日的中文课上,第十四批中国援纳医疗队用银针、火罐作教具,以推拿、做操为内容,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学习中体验中国传统医学文化。

纳米比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典波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所中学是当地首批中文教学点之一,为了让学校近50名学习中文的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他们一直致力于在传统教学方式上进行创新和改进,这一次将中国援纳医疗队的医生们请到课堂上。

十年级学生约瑟夫在体验了推拿按摩后对记者说,刚开始感觉很紧张,随着推拿力度的变化,慢慢放松下来,感觉很舒服。

毛泽东主席中学校长伊丽莎白·巴姆说,今天同学们都非常兴奋,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体验传统中医文化,希望通过今天的学习,同学们能够掌握更多的中国语言和文化知识。

纳米比亚毛泽东主席中学是中国政府援建项目,于2016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可接纳700名学生就读,为220名学生提供住宿。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