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巴旅游交流年”将促进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访巴基斯坦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拉纳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蒋超 王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3日电 专访:“中巴旅游交流年”将促进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访巴基斯坦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拉纳

新华社记者蒋超 王欢

巴基斯坦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阿夫塔卜·乌尔·拉赫曼·拉纳2日在首都伊斯兰堡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期待2023年举办的“中巴旅游交流年”进一步促进巴中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民心相通。

作为巴基斯坦内阁秘书处直属的国家机构,巴基斯坦旅游发展公司肩负促进国家旅游业发展的职责。拉纳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之前,中国是出境旅游人数最多的国家。随着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政策的实施,中国必将为全球旅游经济发展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重振国际旅游行业信心,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拉纳表示,巴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都很期待见到对方,体验彼此的风土人情。巴方不仅欢迎中国公民前来做客,还将推动巴基斯坦公民游览中国。巴基斯坦旅游发展公司已组织两国旅行社召开远程会议,还将开展两国旅游从业者交流,共同设计适合巴中两国各类型游客游览彼此国家的旅行套餐。

拉纳说,巴基斯坦拥有非凡的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中国游客不仅可以来巴休闲观光、游览名山胜景,还可以探索犍陀罗佛教文化遗址、领略古丝绸之路风韵。巴方已从中方的政策中感受到强烈的积极信号,已开始为迎接中国游客做准备。

拉纳介绍说,巴基斯坦旅游发展公司已专门制作了介绍巴旅游资源、服务中国游客的中文手册,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日前宣布将恢复伊斯兰堡与北京之间的航班,巴方愿派代表团赴华参加各类文化旅游推介展,也欢迎中国旅游运营商来巴参观,携手谋划服务两国游客。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先行先试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在2023年迎来启动建设10周年。拉纳表示,从中巴边境的红其拉甫口岸到巴基斯坦瓜达尔港,10年来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建设了公路桥梁,不仅提升了巴各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水平,还为游客前往巴各旅游景点参观提供了交通便利。未来,走廊沿线还将孕育出新的旅游景区,将为巴基斯坦旅游业的长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拉纳表示,为办好2023年“中巴旅游交流年”,巴方将于近期在北京举行犍陀罗艺术展,也欢迎中国代表团来巴推广中国文化。巴方将通过各部门协作,加强巴中文化旅游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2023年必将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拉纳说。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