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画展开启2023卢森堡“欢乐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革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3日电(记者潘革平)卢森堡消息:“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展”13日晚在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开幕,由此拉开2023卢森堡“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序幕。

新年画展中展出的50幅中国年画色彩鲜艳,风格独特,题材丰富。农民画家和专业美术工作者创作的一幅幅新年画赞美新生活、讴歌新时代,从中国的发展变化、传统文化、田园风光、乡村振兴等方面彰显中国文化之美,向卢森堡民众介绍优秀传统艺术和美好生活。

卢森堡著名建筑师弗朗索瓦·瓦伦蒂尼前来参观画展,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中国绘画很感兴趣,非常喜爱色彩斑斓的年画,画中描绘的人物在他看来惟妙惟肖、特色鲜明。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出席活动并致辞说,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很高兴同卢森堡各界一起举办丰富多彩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与大家共度欢乐祥和的中国年。中卢文化交流在新的一年将更加紧密,开启新的一页。

据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晶介绍,除陆续展开的2023卢森堡“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外,中国文化中心还将举办文化游园会、民乐导赏音乐会等活动。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