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合建光缆厂投产 助推埃及加速进入数字化社会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凯伦 毛晓晓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亨通集团与埃及HitekNOFAL集团合资建设的光缆厂6日正式投产,成为埃及本地第一家光纤光缆工厂。

据悉,该合资工厂位于埃及首都开罗近郊的巴德尔工业城,第一期投资金额约1500万美元,年生产光缆100万芯公里,有望在今年年底达到200万芯公里。

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亚西尔·卡迪、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韩兵出席了投产仪式。卡迪说,埃及政府正在规划建设包括新行政首都在内的16个新城,需要新建大量信息与通讯配套基础设施,光缆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合资工厂的建立将助推埃及加速进入数字化社会,并有望在未来实现对非洲和中东国家出口。

亨通集团执行总裁钱建林说,埃及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投资环境不断改善。亨通与埃及合作伙伴成立合资工厂,在帮助埃及实现光缆国产化同时,也将协助埃方培养一批本地化人才,帮助埃及电信通讯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亨通集团还计划未来将光纤拉丝塔等高端技术引入埃及合资厂。

亨通集团创建于1991年,已发展成为服务于光纤光网、电力电网、大数据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和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目前拥有全资及控股公司70家。

(原标题:中埃合建光缆厂投产 )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