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的海农业食品博览会在立陶宛举行 中国茶成展会一大焦点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24日-5月26日,为期三天的“波罗的海农业食品博览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展览中心举行。中国茶产业联盟企业展团以统一的中国茶展区亮相博览会,成为展会焦点之一。立陶宛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带领中东欧各国政要,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陪同立陶宛议会议长维克托拉斯·普兰茨凯蒂斯和农业部长吉埃德留斯·苏尔普利斯等贵宾先后参观中国茶展区,欣赏精彩的中国传统茶艺表演,品尝优质中国茶,并给予高度评价。

韩长赋部长与立陶宛议长品饮中国茶

立陶宛总理与各国贵宾共品中国茶

茶叶是此次博览会中国农产品展区的重点推介产品。韩长赋在活动期间指出,茶叶是中国最具特色的农产品之一,与立陶宛盛产优质奶酪一样,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及“一带一路”各国合作共赢,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农产品互通有无的代表性产品。作为2013年普洱茶十大品牌之首、中国茶十大领军企业,云南龙润茶业集团引来了各参展商和嘉宾的广泛关注。

韩部长将龙润宫廷普洱赠送给立陶宛议会议长维克托拉斯·普兰茨凯蒂斯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接受龙润茶董事何文先生赠送的大师茶

展会第一天,立陶宛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在龙润茶展位观赏了由龙润茶带去的民族茶艺表演,并品尝了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烤茶。斯克韦尔内利斯被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深深吸引,并且表示非常重视并期待与中国的贸易合作。论坛结束后,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先生将龙润姓氏茶作为礼物赠送给了中东欧十六国的农业部长。

波罗的海农业展是波罗的海地区最大的农业食品展,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比利时、印度、西班牙、意大利、拉脱维亚、波兰、马其顿和罗马尼亚等国的200多家农业和食品加工企业参展。

此次博览会,在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的支持下,中国茶产业联盟首次组织成员企业以统一形象集中展示中国茶,传播中国茶文化,取得良好成效。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中心主任、中国茶产业联盟秘书长刘天金表示,中国茶“走出去”是中国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做强中国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茶联将加大组织力度,继续组织龙头企业以统一形象联合参加国际专业茶展,讲好中国茶故事,传播中国茶文化,打造世界知名的中国茶品牌。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