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布隆迪农业示范中心项目顺利通过中期验收

发布时间:2019-06-05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6月1日,由国内派出的验收专家组通过现场的努力工作,顺利完成了我援布隆迪农业示范中心项目中期验收工作,项目施工质量得到验收组专家一致认可,被评定为“优良”等次。

援布隆迪农业示范中心项目于2018年6月1日正式开工,工期2年。项目建成后,该中心将成为布隆迪农业示范的重要基地,有助于进一步深入中布在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帮助布隆迪提高农业生产水平,促进布隆迪农业可持续发展。

援布隆迪农业示范中心项目位于吉航加市,主要工作内容为新建总占地面积12.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430平方米的农业示范中心,具体包括农产品加工区、养殖示范区、种植示范区和办公生活区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布隆迪水稻、小麦等农作物产量的提高,提升布隆迪农业发展水平。

农业事关布国计民生,是中国援布的重点领域。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日前在考察中国援布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时表示,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建成后将集中展示中国的先进农业技术,培养各类农业技术人才。中国还向布派遣了高级农业专家组,他们指导布农民种植中国杂交水稻取得优异成绩,产量达到当地平均水平的2至3倍。布隆迪国民议会议长尼亚本达表示,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建成后,将为布培养大量农业和畜牧业技术人才,加强布能力建设,产生巨大经济社会附加值。

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非正开展一系列务实高效的农业合作。一方面,中国已为非洲国家援建20多个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帮助当地提高农业技术水平,促进了当地农村农业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中国帮助非洲国家大规模培训农业技术和管理人才。一名又一名中国农业专家以真诚和务实的态度,在非洲大陆各个地方指导、培训当地农民,帮他们走上致富路。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