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伊拉克驻华大使:伊拉克期待“一带一路”扩大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伊拉克驻华大使艾哈迈德·贝尔瓦利近日接受中国日报网和中阿卫视联合采访,就中国发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项目合作和文化交流发表了看法。

贝尔瓦利就中国过去40多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达了祝贺。他认为改革开放是取得这些伟大成就的动力。

“一带一路”给伊拉克带来许多好处。贝尔瓦利说它帮助伊拉克重建了基础设施。伊拉克重视“一带一路”,通过这个倡议,它有望获得所需要的资金、技术方面的海外支持,尤其对于石油、天然气以及发电领域,贝尔瓦利说。

伊拉克期待“一带一路”的扩大与发展。不仅是要从经济项目中获益,伊拉克还希望通过该倡议获得与其他文明进行更深层次交流的机会,特别是古老的中国文明,贝尔瓦利说。

中国在伊拉克的声誉非常好,过去三四年里,中国公司在伊拉克的石油、天然气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贝尔瓦利说,约半数发电领域重大项目由中国公司承建。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