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援助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奠基

发布时间:2019-09-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阿斯钢 苏力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援助蒙古国口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奠基仪式12日在蒙古国东戈壁省扎门乌德县举行,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宋学军、蒙古国财政部国务秘书纳仁朝格特等中蒙两国有关官员和工程总承包方代表等上百人参加。

宋学军在仪式上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发展之路”战略对接不断走深走实。贸易畅通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口岸建设水平和通关能力,对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据宋学军介绍,中国政府援建的蒙古国扎门乌德和嘎顺苏海图口岸项目,将为两国双边贸易额到2020年达到100亿美元打下坚实基础。相信承建方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精心组织、安全施工,实现进度、质量“双丰收”。

纳仁朝格特在奠基仪式上代表蒙古国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恰逢蒙中建交70周年,此时此刻举办这一仪式意义重大。扎门乌德口岸是蒙古国最大口岸之一,经过改造,该口岸场地面积将增加8倍,游客通关量增加4倍,货运量增加3倍,客车增加7倍。这一项目将对蒙古国的对外贸易、经济与区域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编辑:王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