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哈欧班列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 入境标箱数增长10倍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刘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入境标箱数和货值分别增长1000%、35.7%。入境班列满载率由21.34%提高至49.6%。班列增长速度明显,返程空箱率持续降低,返程货物由单一性呈多样性发展。在众多中欧班列中,哈欧班列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跻身国内同行前列。

随着6月30日,运载着123辆沃尔沃S90汽车的中欧首趟整车汽车班列顺利抵达比利时泽布鲁日港,上半年,经哈尔滨内陆港口岸开行的哈欧班列共99班。

业内人士表示,便捷的通关环境,个性化服务,对客户市场反应速度快,以及运输时间及成本低等优势使哈欧班列竞争力凸显。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哈欧班列在国内众多中欧班列中逐渐展露锋芒。

据介绍,由于哈尔滨检验检疫局力与满洲里检验检疫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哈欧班列运行中,双方通过进一步推进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形成良好的执法互助环境。

据哈尔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月至6月,哈欧班列出境49班,总计5754标箱,货值17043万美元。与以往市场传闻相反,哈欧班列入境班列50班中,总计5764标箱,货值10047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境标箱数和货值分别增长629%、391%;入境标箱数和货值分别增长1000%、35.7%。与去年相比,入境班列满载率也逐渐上升,由21.34%提高至49.6%。

(原标题:哈欧班列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