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钟山:“一带一路”倡议已得到140多个国家和80多个国际组织积极响应

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钟山在世贸组织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全体会议上发言。(图片来源:商务部网站)

12月11日,商务部部长钟山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世贸组织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全体会议并发言。

钟山在发言中强调,中国始终是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捍卫者。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已得到140多个国家和80多个国际组织的广泛赞誉和积极响应。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越南岘港APEC工商峰会上表示,中国市场将进一步扩大,未来15年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2万亿美元。

钟山表示,中国将于明年11月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具体行动,是主动对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推动全球包容互惠发展的公共产品。中方将为各国参展提供便利,并为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参展提供更多优惠,欢迎各方积极参加。

世贸组织第11届部长级会议12月10日开幕。会议将讨论世贸组织未来工作方向,就系列议题展开谈判,争取达成成果。来自世贸组织164个成员及部分观察员的部长或代表参加会议。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中国驻世贸组织代表张向晨大使一并参会。

(原标题:钟山部长出席世贸组织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并发言)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