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人才汇聚上海“学中医”

发布时间:2018-10-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仇逸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高端人士中医药研习班日前拉开帷幕。来自四大洲19个国家的36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卫生部官员、西医医生和医学教授在上海交流学习。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表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人口老龄化是人类所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中医倡导的以人为本、兼顾治疗与预防的观念可以与现代医学取长补短。此次举办研习班,既是一次展示中医药发展现状的机会,更为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同仁们提供了集思广益、探讨医学未来发展前景的契机。

开班式后,中科院院士陈凯先做了题为《中医药与世界医学的发展》主题演讲。他从中医药学的特色和优势、现代医学面临的挑战、中医药在当代的地位和作用、中医药的发展趋势和中医药国际化等方面向学员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当代中医药的发展和在促进民众健康方面所发挥的独特作用。

本次研习班是我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机构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人士设立的专题研修项目,今年已是第二届。为期三周的研修活动将通过主题讲座、考察参观、医生交流、学员沙龙、文化体验等多种形式,系统地介绍并展示我国中医药的医疗政策、临床优势、科技创新、中医的生命观、特色诊疗技术、健康养生实践、中华文化传统等内容,并展示“海派中医”在中医药发展中所呈现的独特魅力。

(原标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人才汇聚上海“学中医”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