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刘卫东:“一带一路”强调的是合作合作再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26 来源:国际在线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一带一路”建设第三方评估小组组长刘卫东参加一带一路”北京合作论坛开幕式并主旨发言。

对于什么是“一带一路”?刘卫东表示,“一带一路”一定是遵循丝路精神,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一带一路”强调的是合作合作再合作,政府要有能力进行合作,政府要有意愿进行合作。

“一带一路”倡议应该为全球化的发展插下一根“定海神针”,刘卫东特别强调“一带一路”是丝路精神和经济全球化理念的一个结合,是一个包容性全球化。政府要在全球化过程中发挥一些作用。基础设施引导的发展应该是今后全球化发展里面很重要的环节。每个国家应该有自己发展道路的选择权利。平等的参与,并且和而不同。要维护文化的多元性,在维护文化的多元性前提下要共谋发展。

他表示,我们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性高质量发展。这个高质量发展从哪些方面理解它?刘卫东认为三个方面比较重要的:第一个是绿色发展,当今全球都是环保意识觉醒的年代里面,没有绿色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寸步难行,可能面临失败,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第二点,要画好工笔画,做好每一个项目,们做好每个项目以后才能实现真正所谓的高质量发展;第三个就是我们在工作中,建设当中也要能够做一些满足当地民生需要的项目。

(原标题:刘卫东:“一带一路”强调的是合作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