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学霸伊利实习感叹:了不起的国际化大企业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东方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本文原发于201年11月6日)

18岁的Dion Batchelor来自新西兰小城怀马特,这个红头发的新西兰男孩是怀马特高中的优等生,被称为学校的“head boy”。出色的表现给他带来的不仅是荣誉,还有来自遥远的中国的发展机会。2015年,Batchelor赢得了中国伊利集团提供的奖学金,进入奥塔格大学学习商科,并获得了到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实习的机会。“我第一次看到一个国际化的大企业是怎么运作的,很了不起!” Batchelor这样描述他在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的实习感受,“我希望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进一步了解中国,在中新经贸合作领域工作。”

新西兰《奥塔格日报》报道Batchelor获得伊利奖学金

Batchelor获得的伊利奖学金,是在伊利集团的支持下,由位于新西兰怀马特市的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所设立的,其金额为每年3000新元,授予对象为怀马特地区有志于进行乳业研究和中新交流的中学毕业生。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还为奖学金获得者提供实习机会,帮助他们成为促进中新两国友好交往的桥梁。

Dion Batchelor用“huge(巨大)”这个词来形容伊利奖学金对自己的帮助。他表示,“感谢伊利提供的奖学金,它极大地减轻了我上大学给家里带来的经济负担。同时我能进入一个全球乳业10强、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都有布局的跨国企业进行社会实践,这对我今后的发展帮助太大了!”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年轻人成长。这样一方面能够参与当地的社区发展,另一方面也能为加强中新两国人民交往作出贡献。这也是伊利一贯坚持的理念。”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总经理Roger Usmar表示。

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是伊利在新西兰投资建设的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去年11月由中新两国领导人亲自揭牌成立。一年的时间里,其一期工程的产能即已超越了新西兰大部分的同类工厂,据悉今年的产量还将再度提升近30%。

通过自身的良好发展、对当地经济的带动和对当地社区发展的支持,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获得了2015年新西兰南坎特伯雷商业大奖的提名。当地媒体认为,该奖项对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的提名,不仅体现了对伊利的认可,更体现出对中国企业在新西兰投资的肯定与欢迎。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