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乳业“朋友圈”全球集赞 亮眼三季报继续领跑

发布时间:2018-11-03 来源:金羊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伊利在东南亚市场的新品发布引人注目,11款人气爆款Joyday冰淇淋新品在雅加达正式面市,受到了境内外媒体及消费者的关注。截止目前,Joyday冰淇淋已经进入印尼雅加达、棉兰、泗水、万隆四大主要城市。今年年底,伊利将覆盖印尼20多个城市,并逐步拓展到东南亚其他国家,更多新产品也将陆续推出。国际版图拓展伴随着的是不断创新高的业绩数据。10月30日,伊利披露三季报,营收613.27亿元,同比增长16.88%,实现净利润50.56亿元,营收、净利润持续双增,继续稳居行业第一,再一次证明了乳业龙头不可撼动的地位。

作为国民乳业品牌,近年来伊利产品线不断升级,各类高端乳品的高速增长也带来了公司毛利率的整体提升。据尼尔森数据显示,今年1-9月,伊利旗下“金典”销售额同比增长32.89%;常温酸奶安慕希销售额同比增长31.82%;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金领冠”,销售额同比增长35.96%,伊利市占率继续稳居行业第一。

分析伊利靓丽的业绩数据,不难看出这主要得益于其构建的“全球乳业共生经济圈”带来的增长动力。在消费升级和全球乳业一体化趋势下,伊利通过持续深化伊利之“芯”,构建了“全球乳业共生经济圈”,通过全球乳业资源互补共享,优化全球乳业资源配置效率,为中国乳业全球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开辟了新路径。这相当于,伊利构建了一个全球的“朋友圈”,即“全球乳业共生经济圈”,在这个朋友圈中,伊利与来自世界各国的乳企伙伴共同合作,通过引进先进国际技术,输出伊利模式,带动全球乳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共生、共享、共赢。 报告期内,伊利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扩大自己全球“朋友圈”。伊利积极探索全球化路径,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今年7月,伊利向巴基斯坦Fauji Foods Limited发出收购意向书;9月,伊利欧洲研发中心正式升级为欧洲创新中心,伊利和瓦大的合作在创新研发、人才交流、资源共享和项目合作等方面更加深入;10月,伊利登录印尼市场,一口气推出了11款新产品,海外渠道更加多元。

通过强大的“朋友圈”,伊利整合全球智慧和标准,用数字化的手段和国际化的标准重构全球分工,整合包括奶源、研发、生产、物流和终端零售在内的全球产业链,建立了一条全球智慧链,实现了供应链、标准、市场和人才的全面交织融合,为全球的消费者带来高品质、多样化的健康食品。中信证券分析师分析认为,伊利在大部分国内外食品饮料巨头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一枝独秀,通过横跨欧洲-美洲-大洋洲,奶源-技术-生产国际布局,逐步打造千亿食品航母。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