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32家全球知名企业 伊利进博会取得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8-11-0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签约仪式现场(伊利供图)

北青网消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最大乳企伊利与SGS、必维、天祥、利乐、康美、杜邦等32家全球知名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取得了全球乳业合作的新成果。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伊利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不断深化全球合作。“只有不断加强全球合作,才能促进全球经济的持续增长;只有不断加强全球合作,才能促进全球乳业的高品质发展。”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伊利供图)

进博会是迄今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举办进博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将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和国家形象。

据了解,此次,伊利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大洋洲乳业有限公司携重点产品参加首届进博会,并一举成为博览会上的亮点,受到广泛关注。大洋洲乳业是新中两国加强经贸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新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下的新典范,更是伊利“全球织网”国际化战略布局的一个缩影。来自新西兰的进口金典纯牛奶、柏菲兰牛奶、金领冠睿护、培然、1kg全脂奶粉5款产品在此次进博会上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询问产品相关信息,这些产品是伊利集团深化全球合作、共筑世界品质的结晶。

进博会伊利展台(伊利供图)

“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使得中国乳业和世界乳业进一步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中国企业只有进一步参与全球奶源布局和竞争,才能争取更大的成长空间。

一直以来,伊利顺应经济全球化趋势,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中国乳业加快国际化布局。

新西兰是全球最具成本优势、资源优势和质量优势的牛奶生产国,也是第一个和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而中国的增长趋势及巨大的市场体量则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决定着中国乳企的良好发展趋势。深化合作,结成利益共同体,将是中新两国乳业寻求突破共赢的必经途径之一。

2014年,习近平主席与新西兰时任总理约翰·基共同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伊利大洋洲乳业有限公司通过整合黄金奶源带上的优质奶源,为消费者提供最优品质的产品,本次参展的产品即是其中的精品。

大洋洲乳业(伊利供图)

在建设大洋洲基地之外,伊利还展开了全方位的全球合作,如成立伊利欧洲创新中心,主导中美食品智慧谷,布局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市场。目前,伊利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