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数博会进入全面筹备阶段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数据观 作者:黄玉叶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特别是2018年和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年为数博会发来贺信,将大会推向了一个新高度,为贵州纵深推进大数据战略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指明了方向,也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提供了遵循。

2月3日下午,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执委会综合组组织召开2020数博会筹备工作专题调度视频会议。会议由综合组常务副组长、贵阳市大数据局副局长赵燕主持,综合组组长、贵阳市大数据局局长吴宏春作讲话,对2020数博会节后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执委会嘉宾组、论坛组、展览组、大赛组、发布组、系列活动组、传播组、文秘组、志愿者组、数博会公司等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吴宏春首先对2020数博会工作目前的进展情况做简要总结。自2019数博会圆满结束后,数博会组委会随即启动了2020年数博会筹备工作。截至目前,2020数博会总体方案已获贵州省委、省政府批准,新一届的执委会组建工作已经完成,招展招商工作开始启动,论坛、大赛、系列活动、宣传片等已经着手策划,各项筹备工作完成了既定安排,推进有序有效。

为进一步推动2020数博会节后工作落实,按照节前贵州省政府和贵阳市政府关于2020数博会前期调度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实际,本次会议就2020数博会下一步筹备工作做了相关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工作组要细化工作方案,做好任务分解,制定完成倒排工期表,狠抓工作落实;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即定目标任务;要强化工作调度,加强信息互通,形成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工作统筹,按照倒排工期表和子方案,跟踪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进一步完善数博会智能会务系统,确保系统能用、实用、好用。

据悉,本次会议既是2020年数博会筹备工作部署会,也是执委会在2020年春节过后的工作启动会。会议强调,各工作组要尽快落实子方案、重点工作倒排工期计划的起草和上报,抓细抓实,穷尽一切力量,全力推进2020数博会的筹备工作,确保5月26日第六届数博会在贵阳精彩、圆满、安全地召开。

数博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每届数博会都围绕时代最前沿、最专业、最具颠覆性的技术热点策划各项活动,为与会嘉宾和观众带来了最震撼、最享受的新视觉、新声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案,每届数博会论坛均聚焦全球行业发展热点,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引领时代前沿,不断推陈出新锤炼创新主题,提升品质高度,和央视财经频道《对话》等海内外知名节目达成长期媒体合作伙伴关系,“数博声音”声名远扬。“数博发布”之领先科技成果奖也于19年正式列入国家奖励办社会科技奖励目录(奖励编号0298),升格为国家认可并备案在册的专业性、规范化评选奖励,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大数据领域社会科技奖励。参加数博会,已经成为全球大数据业界的一个约定和时尚,是社会各界汲取丰富营养、收获创新智慧的一种共识与追求。

编辑:王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