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审计立足大数据技术 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王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20日,记者从贵阳市审计局获悉,自2019年9月开始,2020年贵阳市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工作全面启动。近两月以来,贵阳市审计局始终坚持抓统筹、强调度、保推进的原则,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和调度会议,抓进度、解问题、明思路,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数据综合分析平台部署搭建工作基本完成。”贵阳市审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财务数据采集模块和数据分析模块的功能已实现,初步完成市本级及修文县的数据采集和处理工作,预计11月底基本完成市本级和10个区(市、县)财政数据和部门财务数据的采集转换,数据分析模型也初步调试完毕,可以同步实现市本级和10个区(市、县)在数据分析和模型结果展现。

此外,数据收集、采集工作也正有力推进。为实现和各单位的数据信息沟通,市审计局开发了全市电子数据报送平台。目前,市本级和各区(市、县)一级预算部门数据已基本收集完成,近800家数据入库;市本级和各区(市、县)财政一体化数据全部收集完毕;市本级和各区(市、县)部门财务数据收集已完成92%,除部分涉密单位和新成立的没有数据的单位以外,其他基本已收集完毕。到目前为止,已经采集部门财务数据700多家,完成近500套财务数据采集模板的制作,入库财务凭证近100万条,累计当前年度总发生额1300多亿元。

下一步,贵阳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完善审计综合分析平台系统功能,着力抓好疑点分析、现场核查、问题归总等相关工作,确保2020年贵阳市市、区两级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目标的圆满完成。

(原标题:贵阳审计立足大数据技术 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