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阿布扎比码头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中远海运集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6年9月28日,中远海运集团所属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与阿联酋阿布扎比港务局在阿布扎比正式签署特许权协议,双方共同合资经营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中远海运阿布扎比码头是中远海运第一个控股的海外绿地项目。作为中东大型现代化堆场自动化码头,中远海运阿布扎比码头采用岸桥预留自动化和堆场自动化作业模式,水深16.5米,岸线总长1200米,可容纳超2万标准箱大型船舶,年设计能力250万标准箱。

中远海运阿布扎比码头于2017年11月破土动工,2018年12月10日开港并运营。码头拥有中东最大的集装箱货运站中远海运阿布扎比场站,占地面积约27.5万平方米。

中远海运阿布扎比码头于2019年4月20日成功启动商业运营。作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码头服务能力的赋能升级,让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从世界排名第89大集装箱港口跃入前25名,逐步成为海湾地区具有竞争力的重要航运枢纽。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