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中欧班列“长安号”发送突破10000车 呈现逆势增长良好态势

发布时间:2020-03-1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蒋云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随着又一趟开往德国的中欧班列从西安新筑车站发出,标志着今年以来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已突破1万车大关,呈现出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

3月11日上午,“行8025次”中欧班列满载着电器、电子配件、服装等共50车各类货品,从西安新筑车站开往德国曼海姆。从2020年1月1日起到3月11日,我省中欧班列已经实现开行“去程班列”突破1万车大关。截止目前,共开通哈萨克斯坦、比利时、德国、波兰等国际班列运行线路13条,基本实现了中亚及欧洲地区主要货源地全覆盖,成为陕西联通欧亚大陆桥的“黄金通道”。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站新筑车站党总支书记黄鑫:“从5年开行总量突破1万车,到半年开行突破1万车,到现在不到一个季度就突破1万车,中欧班列开行正呈现出更加强劲的势头。”

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新筑物流基地“码头”作用,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查验、快速装车。进一步优化班列运输方案,缩短列车装卸组织及挂运时间,保障陕西中欧班列常态化稳定开行。

黄鑫:“做到货物随到随装,随装随发,保证中欧班列开行良好势头不受影响。”

(原标题:今年以来中欧班列“长安号”发送突破10000车 呈现逆势增长良好态势)

编辑: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