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旅游专列“长安号”西安首发

发布时间:2014-0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格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8日,丝绸之路旅游专列“长安号”在西安首发。近600名游客乘此专列踏上了“新丝路”之旅,在未来的11天内他们将经甘肃敦煌到达新疆乌鲁木齐,尔后从吐鲁番返回西安。未来该线路还将进一步延伸至国外。

“长安号”丝绸之路旅游专列,是西安市旅游局联合中国丝路沿线14个城市旅游局于今年4月启动的“游丝绸之路·赏西部风情”系列活动之一。

6月15日,来自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尼泊尔、中国等19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代表,在甘肃张掖发表丝绸之路旅游合作宣言,意在共同开发特色旅游资源,打造丝路区域精品旅游线路。

据悉,“长安号”旅游专列全车可容纳游客810位左右,预计今年发运8至10趟,输送游客逾万名。未来,线路还将进一步延伸至国外。列车除有专门的乘务员及餐车人员外,还配备有领队、导游、保健医生等相关工作人员。

该专列途经的线路,串联了丝绸之路中国境内段沿线的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天山天池、喀纳斯、五彩滩、吐鲁番、葡萄沟等旅游景区。专列每到一处景点站都将停靠,游客可乘坐旅游车前往游览。

60岁的西安市民安振琳告诉记者,新丝路之旅让人兴奋不已,她十分期待未来可以乘坐列车,前往中亚各国体验异域风情的那一刻。西安官员表示,“长安号”丝绸之路旅游专列首发,标志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旅游合作正式启动。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亚之行中提出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丝绸之路贯通欧亚,沿途20多个城市,自然风光绮丽,旅游资源丰富。丝绸之路经济带总人口近30亿,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

(原标题:“丝绸之路”旅游专列“长安号”西安首发)

编辑: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