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开通首条直飞东南亚全货机航线

发布时间:2024-03-02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郑璜,谢臻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在厦门海关所属机场海关监管下,一架搭载18吨商品的全货机航班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飞往菲律宾马尼拉,标志着厦门首条直飞东南亚的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

据厦门机场海关值机监控科副科长于挺洋介绍,福建省与菲律宾贸易往来密切,外贸互补性强。该航线计划每周执行进出境航班10架次,出口主要搭载包括服装鞋帽在内的跨境电商商品和鲜花、机械配件等,返程则从菲律宾搭载榴莲等生鲜产品。

“以前我们公司如果选择从厦门空港口岸出口商品至菲律宾,只能选择客机载货,这种方式下我们公司的商品出口量单次最多只有3吨,现在有了全货机航线,单次可出口的重量是以前的4~5倍。”厦门联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武超说。

为保障该条航线的顺利开通,厦门机场海关结合“进千企、解千题”企业调研行动,主动靠前对接相关单位,详细了解航线申请进展和商品备货情况,个性化制订保障方案,就航班备案、进出境卫生检疫、舱单规范申报等监管要求进行宣讲。同时,运用“航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运输工具水空子系统”等智慧手段,持续深化货运现场全天候通关模式的应用,满足全货机商品的深夜通关需求。(记者郑璜 通讯员谢臻)

(原标题:厦门开通首条直飞东南亚全货机航线)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