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个涉外渔港经济区规划设计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4-03-0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张颖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福建海峡建筑设计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澳鑫码头有限公司、华闽数智(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福建海洋经济实现了“技术出海”,在拓展东南亚市场迈出了第一步。

作为福建省首个涉外渔港经济区规划设计工程项目,以马来西亚吉打港地皮开发项目为契机,双方联合成立技术专家组,融合三方的先进技术和运营经验,规划建设现代化鱼肉加工厂、鱼粉饲料厂、养储一体化的养殖基地以及集渔旅融合、渔光互补等于一体的海洋与渔业经济区,既提升土地出产率,又联合打造创业中心信誉品牌。

马来西亚澳鑫码头有限公司董事主席黄文胜表示,马来西亚的渔港都以传统设计规划为主,期待此次合作引入先进设计理念与技术,建造出不一样的渔港经济区。福建海峡建筑设计规划研究院院长王剑锋表示,此次合作也是搭建平台,下一步将为更多的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科学有效的中国技术、福建经验和专业服务,为海洋与渔业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记者 张颖)

(原标题:技术出海! 我省首个涉外渔港经济区规划设计项目签约)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