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互免签证首日磨憨口岸验放出入境泰国旅客210人次

发布时间:2024-03-04 来源:云南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1日,中国与泰国签署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生效。双方持用普通护照公民,可免签入境对方从事旅游、探亲、商务等私人事务,停留天数不超过30天。

“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了,中国对泰国人免签政策出台后,入境中国更加方便了,为我们节约了很多办理中国签证的时间和费用,有机会我还要来中国”在快速通关后,泰国籍旅客YUENYONGVIWATVISARL高兴地说。

e583a34dc1a84a4a883f01a4ff276ea3.JPEG

3月1日13时许,由国际旅行社西双版纳州分社组织的泰国籍旅游团一行6人到达磨憨铁路口岸,磨憨边检站执勤民警主动靠前对接,积极向旅客宣讲免签政策,高效、快捷地为该批旅客办理了免签入境手续,成为首批享受免签政策入境的泰国籍旅客。免签首日,磨憨边检站服务验放出入境泰国旅客210人次,同比增长200%。今年以来,该站已累计查验泰国籍旅客6048人次。

“免签政策实施后,泰国旅游团入境中国方便了很多。以前我们的客人都是从老挝万象坐火车到老挝磨丁后,要下车前往中国磨憨口岸办理落地签,现在则极大地降低了泰国游客的旅游成本,便利了在泰华人华侨到中国探亲访友。”在送团出境时,云南省国际旅行社西双版纳州分社导游玉波说。

fdb5e364a1634b2c8ff0f4bf57fc5f88.JPEG

“中泰两国互为旅游市场重要的客源地和目的地,磨憨口岸作为云南省泰国籍旅客入出境人数最多的国家级陆路口岸,随着免签政策的出台,必将迎来一波中国旅客出境泰国和泰国旅客入境中国的高峰。”磨憨边检站副站长钟贵介绍说。自中泰两国政府公布签署互免签证协定以来,磨憨边检站主动作为,组织民警认真传达学习协定内容,科学调整勤务,合理安排警力,采取潮汐查验模式,科学切换“蛇形”“直行”候检设施,开足旅检通道,增设旅游团通道,开通旅游团网上申报,增配泰语专业的检查员作为台外引导,前置填写《外国人入境卡》并拍摄制作《外国人入境卡》双语教学视频,大力加强与海关、口岸签证等部门的协调联系,及时公布口岸实时流量,有效引导旅客错峰出行,为各国营造专业安全快捷的通关环境,全力提升口岸通关效率。

abc32ed21cb14a4aa704b80b2b206df3.JPEG

云南任达国际旅行副总经理陈云娅介绍,“自中泰两国宣布互免签证政策消息发布后,中国旅客泰国游、泰国旅客中国游的咨询电话大幅上升,公司接到的泰国旅游团订单量大约同比增长50%,互免签证政策的出台,将对两国人文交流、旅游业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旅游公司也将迎来中泰旅游业务的黄金期。”(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雷雨 黄远飞 钟涛)

(原标题:中泰互免签证首日,磨憨口岸验放出入境泰国旅客210人次)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