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机场口岸第三次临时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李旭佳,韩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25日17时01分,在陕西榆林榆阳机场,群众扭着欢快的秧歌,热情欢送榆林航空口岸第三次临时对外开放的首批旅客。150名旅客搭乘GX8998次航班,于4小时后抵达泰国曼谷,标志着榆林往返曼谷国际航线顺利通航。

该航班由北部湾航空执飞,可容纳180名乘客,首航共运送旅客150人,客座率近84%。“我是首次出国,能在‘家门口’直飞泰国非常开心。希望榆林能够开通更多国际航班,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旅客奥龙梅说。

榆林榆阳机场航空口岸是陕西省临时对外开放口岸之一。此次开放是继2018年、2019年后,榆林机场航空口岸实现第三次临时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2月25日至5月25日。

“3月2日,我们将开通榆林至韩国首尔的航班,每周两班,周二、周六执行;4月初,将开通榆林至日本静冈的航班。”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党新军介绍,此次开放不仅为榆林境外旅游、经贸往来提供了便捷通道,也对榆林拓展对外开放空间、提升城市能级、引领辐射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陕西省最大的支线机场,榆林榆阳机场目前已开通35条国内航线,拥有37个通航点,在运1条全货运航线。(记者 李旭佳 通讯员 韩飞)

(原标题:榆林往返曼谷国际航线顺利通航 榆林机场口岸第三次临时对外开放)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