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迪拜航线正式复航 国际出游再添新去处

发布时间:2023-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霄,李瑾,陈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29日,中国南方航空CZ6069航班从乌鲁木齐起飞前往迪拜,标志着新疆唯一一条飞往阿联酋国家的航线在停航四年后再次复航,据悉,航班上还承运了3.3吨以电子产品、服装为主的货物,该航线的复航将进一步畅通中阿跨境贸易合作、拓展两地互联通道。

据了解,此次复航的乌鲁木齐至迪拜航线航班号为CZ6069/70,每周4班,周一、三、五、七执行,由波音B737-800机型执飞,往返可提供座位约300余个。去程计划于北京时间18:50从乌鲁木齐起飞,当地时间21:10抵达迪拜,单程约6小时20分钟。回程计划于当地时间22:35从迪拜起飞,次日北京时间08:00抵达乌鲁木齐,单程约5小时25分钟。南航新疆分公司持续加强入境旅客出行的便捷性保障,优化了值机、行李托运、一票到底中转免提行李等环节,减少手续办理时间,入境旅客可通过乌鲁木齐完善的枢纽网络和南航在乌鲁木齐高效便捷的中转衔接服务,中转至国内其他城市,大大缩短出行时间。

目前迪拜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中国公民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即可免签入境。入境时,无需申请签证,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即可在阿联酋停留30天。乌鲁木齐至迪拜航线的复航,将有效实现两地旅游资源优势互补,带动新疆出境游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助力推动新疆冰雪资源“走出去”,成为吸引国际游客旅游、带动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实现精品旅游扩容提质升级,凸显“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特色。

近日,民航局举行十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称:“国际客运航班稳定在疫情前50%以上,冬春航季航班计划量约为2019年的70.7%,要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外航空公司积极恢复国际客运航班,完善国际航线网络,为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和中外人员往来提供更好的保障。”作为疆内最大的主基地航司,南航致力于加速推进国际航空市场恢复,开通阿斯塔纳、阿什哈巴德、伊斯兰堡、拉合尔等国际航线,这个航季南航乌鲁木齐始发国际通航点达12个,每周计划执行国际航班40班,达到2019年同期的85%。(梁霄 李瑾 陈龙)

(原标题:乌鲁木齐-迪拜航线正式复航 国际出游再添新去处)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