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局首开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

发布时间:2016-11-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丁静 吴可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北京铁路局与河北港口集团合作的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9日正式启动。

9日11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韩国商品的集装箱列车驶离秦皇岛港。铁路货运系统、调度部门与秦皇岛港方面共同制定了海铁联运运输方案,并提前获取港口集装箱集结情况,保证列车正点发出。

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是北京铁路局与河北港口集团合作开发的一项海铁联运产品,承接韩国仁川发往蒙古国扎门乌德的过中国境内商品运输任务。列车由秦皇岛始发,经由二连浩特出境到达蒙古国。列车每周开行1列,每列50车以上。

据介绍,以铁路直达列车的方式,此次韩国货物运到期限可节省一半,且运费比公路运输更低。

(原标题:北京铁路局首开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