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4个年轻人的名字背后,是65个语言、风俗、文化、宗教、历史各不相同的国家。

“Name”这个英文单词,中文意思是“名字”。名字是人们的身份象征,每个名字的背后,都有一个国家的名字。

李枚萱、陆思敏、张玺、熊文雪、林琛琛、维多利亚、马纳夫、安娜、阿尔·德雷、阿卜杜拉·宾、德尼斯拉夫·斯托切尔夫、纳泽娅、巴斯马·梅德哈特·默罕默德、阿德尔、波丹……84个年轻人的名字背后,是65个语言、风俗、文化、宗教、历史各不相同的国家。

从东南亚的雨林到撒哈拉的大漠,从北欧的海风到中东的烈日,他们在自己的国度里,行走在各自的人生轨迹上,鲜有交集。

改变源于一个倡议。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在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并且指出:“青年人情趣相近、意气相投,最谈得来,最容易结下纯真的友谊。”

2017年4月,“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的84位青年,相聚在中国,拥抱欢笑。他们是代表各自文明的种子,是未来的希望,当他们的人生轨迹交汇在中国——“一带一路”的起点时,文明之间“欣赏、交流、互鉴”的种子也深深根植于他们的心里。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