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来中国留学或就业有无官方办理机构?

发布时间:2019-04-2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欢迎海外学子来华留学、工作、生活,但根据中国法律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应取得相应证件。中国领事服务网(链接:http://cs.mfa.gov.cn/wgrlh/)中提供了外国人来华需办理的证件及办理指南,可供您参考。

一般而言,外国留学生应当持普通护照和“X”或“F”字签证办理学习注册手续,具体可参考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联合发布的《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管理规定》,依其规定而行。

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聘用未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的外国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设置了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管理系统(链接:http://fwp.safea.gov.cn/),可作为参考。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