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咨公司:服务冈比亚大班珠尔地区电力提升项目 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23-10-14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余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余蕊)记者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咨公司”)了解到,在冈比亚大班珠尔地区电力提升项目中,中咨公司高效地向冈方提供了一套技术成熟、方案先进、高标准、可操作性强、经济合理、切实解决冈比亚最迫切电力问题的项目建设方案。中咨公司的咨询服务,有力地推动了冈比亚大班珠尔地区电力提升项目可行性研究现场考察会谈纪要的签署,成为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一个生动案例。近日,冈比亚石油与能源部专门向中咨公司发来感谢信。

据了解,电力供应不足,是长久以来制约冈比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瓶颈,推动电力建设受到冈比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受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委托,今年3月,中咨公司承担了冈比亚大班珠尔地区电力提升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

f9421831186e4563a3c2ca8a1543450a

为了能够推动可行性考察取得有效成果,中咨公司在冈方提出的覆盖大班珠尔全部地区的电力提升计划中,进行筛选甄别,明确了线路改造与新建相结合的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确定了以大班珠尔地区最为重要的商业负荷区线路和核心输电线路作为改造重点,重点解决导线年久失修、载流量降低、线路超负荷、频繁跳闸等严重影响线路沿线居民供电的问题。新建线路将以向新增人口大量聚居的无电地区通电,以及提升全国通电率作为建设重点。中咨公司在考察期间充分调研论证中国标准与冈比亚当地标准的适用性后,与冈方交流介绍中国标准,推动冈方认可并在项目中采用中国标准。最终,中咨公司向冈方提供了一套技术成熟、方案先进、高标准、可操作性强、经济合理、切实解决冈比亚最迫切电力问题的建设方案。

据了解,该项目方案不仅能够有效提升冈比亚电力基础设施水平,增强冈比亚大班珠尔地区重要建筑的供电保障能力,改善城市核心地区的供电稳定性,还将有效提高冈比亚电力接入率,惠及更多民众享受到电力普及带来的便利。

在中咨公司开展的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今年9月22日,中国驻冈比亚大使刘晋会见冈比亚石油与能源部长乔贝,双方共同签署了冈比亚大班珠尔地区电力提升项目可行性研究现场考察会谈纪要。会谈纪要的签署,标志着中冈电力合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冈比亚石油与能源部向中咨公司发来感谢信,表示中咨公司提出的先进、科学的解决方案,得到冈比亚方面高度认可,推动了会谈纪要的签署,使项目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项目组的辛苦劳动、精湛的专业技能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是冈中友谊和中国真诚援助非洲的生动体现。冈比亚方对中咨团队高度赞赏,并希望与中咨公司在两国其他项目上进一步友好合作,携手共建冈中美好未来。

中咨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践行者,中咨公司将把中国特色评估理念与国际发展合作需要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国际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华彩乐章。

据介绍,中咨公司是我国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咨询机构,业务范围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中咨公司成立四十余年来,累计承担了7万余项各类咨询工作,涉及投资超过110万亿元。(记者 余蕊)

(原标题:中咨公司:服务冈比亚大班珠尔地区电力提升项目 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