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走过30年 无锡新加坡合作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3-12-19 来源:我苏网 作者:徐恺言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18日,无锡新加坡工业园合作开发30周年暨无锡新加坡科创城高质量建设大会在无锡举行。

/watermark

江苏省是与新加坡最早开展经贸交流的省份,新加坡已成为江苏省外资主要来源国之一。多年来,苏新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无锡新加坡工业园作为江苏省与新加坡合作开发的高科技产业园区,30年来成为苏新合作的成功典范之一。

/watermark

无锡新加坡工业园成立于1993年。经过双方30年来的精诚合作,无锡新加坡工业园已发展成为无锡对外展示改革开放成果的亮丽窗口,为无锡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截止2022年底,无锡新加坡工业园以3.5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实现了规上工业总产值863亿元,进出口总额130亿美元,累计吸引总投资超过150亿美元。2020年初,园区被省商务厅评为江苏省首批国际合作园区。

恰逢30周合作之际,无锡与新加坡合作再起航。会上,中新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了无锡新加坡科创城启航。大会共签约了9批23个项目共460亿元,涵盖产城融合、城市更新、集成电路研发制造等项目。此次新一批项目的签约,为无锡新加坡科创城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助力科创城从传统工业园区向现代科创新城的华丽蝶变。

同时,无锡新加坡科创城生命科学创新园、无锡新加坡科创城集成电路产业园、无锡新加坡科创城专精特新产业园三个特色园区的揭牌成立,进一步提升了科创城的产业层级。

现场,一批无锡高新区的优秀企业在会上入驻签约了无锡新加坡商务创新中心(鑫汇商行),未来这些企业在“走出去”时将会享受到商务创新中心带来全方位服务。本次大会还为深耕无锡新加坡工业园的 15 家企业颁发了突出贡献企业奖。(徐恺言)

(原标题:携手走过30年 无锡新加坡合作再起航)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