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送“珍宝乘客”助力文化交流 卢森堡货航承运卢森堡文物抵郑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郭北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18日凌晨2点,来自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的210件(组)精品文物,搭乘卢森堡货航CV9727航班,在历经12个小时飞行后安全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这是继2018年运送145件(组)河南文物赴卢森堡展出后,卢森堡货航再次经郑卢“空中丝绸之路”护航“珍宝乘客”,对豫卢文化交流提供支持。

f6b5ad29cf294f16ad896064fb863014.PNG

这批文物是河南博物院“卢森堡文物精品展”的精选展品,数量大、品类多,运输横跨亚欧大陆,对温度、湿度和运输时长有特殊要求。卢森堡货航是欧洲最大的全货运航空公司,在运输保障特殊货物方面专业资深、经验丰富、模式先进,为本次文物运输提供了优质保障。

9ef6435fe710432db078a2914119ed80.PNG

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修复部主任穆里尔·普里厄(Muriel Prieur)表示,卢森堡货航在运输艺术品、超常规尺寸等特殊货物方面经验丰富,而且能够提供定制化、专业化服务。“我非常高兴能看到这批文物由卢森堡的航空公司运至郑州展出。”她说。穆里尔·普里厄表示,为了将卢森堡精品文物送至河南交流展出,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多次推进送展事宜,终于看到卢森堡文物运抵河南,她的心情十分激动。

据了解,“华夏文明之源——河南文物珍宝展”2018年在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展出,河南出土的145件(组)文物精品受到卢森堡民众的广泛好评。此次“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将于3月底在河南博物院展出,进一步促进双方文化交流。(记者 郭北晨)

(原标题:再送“珍宝乘客”助力文化交流 卢森堡货航承运卢森堡文物抵郑)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