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亚,音乐人洪启一行赴阿拉木图开展音乐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04 来源:石榴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27日至29日,音乐艺术家、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伊犁)专家顾问、亚欧音乐中心主任洪启一行来到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与当地音乐人、音乐机构进行交流,并考察了阿拉木图剧院、广播电视台、录音棚、工作室、唱片行、现场音乐酒吧、街头艺人表演等音乐文化设施及音乐活动场景。

W020230831451449362111_800

▲洪启一行在阿拉木图举办的“塔吉克族文化交流展会”上向民间艺人学习了解中亚民族乐器。

在与哈萨克斯坦音乐机构、音乐人的交流中,洪启表示,哈萨克斯坦拥有风格多样的音乐形式与资源,是中亚音乐文化非常重要的舞台和内容制造地。作为音乐同仁,他希望并欢迎哈萨克斯坦的音乐家们去中国进行表演和交流,同时也希望哈萨克斯坦的音乐家们多关注多了解中国音乐艺术形式及产业发展状况。

W020230831451449779428_800

▲洪启在阿拉木图市步行街与街头艺人交流。

W020230831451450195277_800

▲洪启一行来到在以中国杰出作曲家、中哈友谊及文化交流使者冼星海先生命名的“冼星海大街”留影,并向冼星海先生像鞠躬致敬。

组织此行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伊犁)亚欧音乐中心是以国际音乐文化交流、国际音乐版权交易为核心业务,以世界音乐、数字音乐版权拓展、云端音乐会、非遗与民间音乐、新媒体音乐等内容和形式为载体的专业性、权威性音乐机构。它依托霍尔果斯独特的优势以及中国文化馆、国际会展中心等载体,逐步建立集文化展演、文创展销、设备租赁、仓储物流、跨境文旅、数字资产管理咨询、数字版权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数字产业服务平台。

W020230831439795248810_800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伊犁)亚欧音乐中心揭牌。图片来自霍尔果斯零距离

今年6月27日至28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伊犁)亚欧音乐中心座谈交流会暨亚欧音乐中心揭牌仪式在霍尔果斯举行。

此次阿拉木图之行是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伊犁)亚欧音乐中心六月揭牌成立以来,首次走出国门,走进中亚进行考察交流。(素材来源:洪启视频号、亚欧音乐中心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走进中亚,音乐人洪启一行赴阿拉木图开展音乐交流)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