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湾国际气候投融资大会即将召开 聚焦全球气候投融资体系建设及创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卫韦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广州11月7日电(记者卫韦华)全球气候变化,挑战与机遇并存。2023年11月17日至18日,以“气候金融 美好世界”为主题的明珠湾国际气候投融资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在广州南沙举办,旨在通过打造多元、国际化的“融智+融资”服务生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低碳领域,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应对气候变化产业发展。

据介绍,大会计划设立1个主会场及3个海外分会场,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及专题论坛等内容。将联动全国及各省区市气候投融资领域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法国巴黎、新加坡与阿联酋迪拜三个海外分会场所在地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全球金融机构、专家学者、气候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等组织代表,搭建政商对话平台,共商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共谋应对气候变化改革创新。

此外,大会还将正式启动“应对气候变化全球集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优秀项目”征集仪式,发布广东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市场十周年回顾视频、“粤港澳大湾区气候投融资共识平台”、《广州南沙新区促进气候投融资发展若干措施》及《南沙新区明珠湾国际气候金融与产业发展报告》,揭牌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气候投融资联盟、广州南沙粤港澳大湾区气候投融资中心、气候投融资(南沙)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等活动,全方位展示以南沙为样本的中国气候投融资新实践,讲好美丽中国建设的新故事,向世界发出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最新声音。

据悉,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华社与生态环境部共同主办,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呼吁各方携手应对气候变化,聚合金融支持“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磅礴力量,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

ality,Q_80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