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阿拉木图全货运航线顺利复航

发布时间:2024-03-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蔡文正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一架装载23.4吨服装、电器、日用品等货物,由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执飞、甘肃口岸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承运的国际货运航班,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顺利起飞前往阿拉木图。该航班的顺利运行,标志着兰州—阿拉木图全货运航线正式复航。

“此次全货运航线复航对我们公司意义重大,感谢海关帮助我们扩大航线网络,降低运营成本。”甘肃口岸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周嘉文说。

兰州—阿拉木图国际货运航线计划每周2班,采用B757机型执飞,全年计划执飞62班,货物种类由设备、服装、含锂电池货物等逐步扩展至“9610”跨境电商货物、冷链鲜花等,全年预计完成货量1500余吨。

为助力国际全货运航线复航,兰州海关所属中川机场海关与机场货站、航空公司、货运代理等单位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成立监管专班等,实现货运航班“货到即放”、通关“零延时”。

据了解,民航物流公司将联合甘肃口岸物流公司在稳定运营兰州至塔什干、阿拉木图2条中西亚方向国际货运航线基础上,积极推动开通兰州至香港货运航线、恢复兰州至莫斯科货运航线,全力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空中通道。(记者 蔡文正)

(原标题:兰州—阿拉木图全货运航线顺利复航)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