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出“税路通”服务包助力企业高质量“走出去”

发布时间:2023-10-27 来源:北京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24日,北京市税务局举办以“‘一带一路’京税行 与企相伴丝路通”为主题的“税路通”北京服务包(首批)发布会,推出包含国别报告情况分析、“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税收风险评估自测表、《北京市“走出去”纳税人税收指南》《中国预约定价安排年度报告》、税收协定推介材料以及《优化首都税收营商环境改革备忘录》等6项内容的“税路通”服务包,发布以“弘扬丝路精神 共建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税收主题线上展,总结归纳提炼十年“走出去”税收成果,以全新务实服务举措提振“走出去”纳税人信心底气。

“税路通”服务包着眼于首都纳税人特点,既有共性的政策知识产品,又有个性的务实服务举措,涵盖“走出去”税收服务的“大势小情”,切实服务跨境投资全生命周期。例如,“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税收风险评估自测表全面梳理了企业境外投资、经营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税收问题,根据不同情况设置了得分标准,企业可通过自行检测,根据评价标准计算出自身的跨境投资税收风险等级,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与应对,更有效地帮助企业防范跨境税收风险。

活动现场,20家“走出去”企业体验了“税路通”北京服务包(首批)“定制服务”,还收到了基于自身国别报告的个性化“分析画像”,有效提示企业跨境经营需关注的税收风险。企业纷纷表示,本次“税路通”北京服务包首批非常有针对性、实用性、前瞻性,其中的国别报告情况分析和“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税收风险评估自测表梳理总结了企业出海经营中常见的风险点和注意事项,有效帮助企业“查漏补缺”。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