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迎来首单航空发动机维修业务

发布时间:2023-10-08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冯所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6日,服务于海南航空波音787型客机的GEnx-1B型号航空发动机正式运抵海口,由位于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的海口美兰空港吉耐斯航空发动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口吉耐斯)进行维修。

据悉,这是海口吉耐斯在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维修许可资质后承接的首单航空发动机维修业务,也是海南自贸港的首单航空发动机维修业务。

海口吉耐斯由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海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于2021年4月在海口市注册,是中国内地唯一具备美国GE公司最高等级授权的波音787机型GEnx-1B发动机维修企业。

未来,海口吉耐斯将积极开发航空发动机深度维修能力,拓展亚太地区市场,承接国外航空发动机维修业务,同时依托园区内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与飞机维修及部件维修等产业形成聚集效应,打造飞机维修全产业链,为海南自贸港民航产业在国际市场开拓、搭建国际网络方面提供更多资源保障和协同服务。(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冯所伟)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迎来首单航空发动机维修业务)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