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阿根廷经贸合作推介洽谈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王钟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6日,由北京市贸促会与阿根廷战略对话基金会合作主办,阿根廷—中国生产、工业和贸易商会(阿中商会)和工银阿根廷支持协办的北京—阿根廷经贸合作推介洽谈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刘伟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初,阿根廷正式加入共建“一带一路”大家庭,中阿开启共建“一带一路”新征程。近年来,北京与阿根廷经贸合作稳步增长,欢迎阿根廷企业和商务人士到北京投资兴业,进一步深化与北京企业在各领域的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共赢发展。

阿根廷经济部贸易国务秘书马蒂亚斯·汤博里尼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阿根廷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国经贸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并具有广阔发展前景。阿中多次签署本币互换协议,为阿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阿方希望持续推动双边金融合作,用好两国本币互换协议,为在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中使用人民币结算提供更多便利条件,促进两国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致辞中介绍了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强调近日两国政府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规划,对于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和战略对接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促进中阿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推进两国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为双方企业创造更多合作机遇,更好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会议设置嘉宾致辞、专题推介、项目签约、企业推介、企业洽谈五个环节。来自阿根廷投资与贸易促进局、商业和服务业商会、亚太商会、阿中理事会、矿业商会、旅游商会、工业联合会、阿根廷青年企业家联盟、首旅集团、首农集团、北汽集团、中国银行等贸易投资促进机构、重点行业商协会和企业负责人以及中阿媒体、智库代表280余人参加会议。中阿双方还就第十六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金融街营商环境、阿根廷外商投资机遇等内容分别进行了推介。此外,来自文化旅游、农业食品、信息科技、咨询服务等领域的北京企业与阿根廷合作方共签署7项合作协议、订单合同等。未来双方将在旅游服务、牛肉进出口、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文化交流、经贸信息对接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介会后,双方企业开展了自由交流和项目对接洽谈。(王钟毅)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