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高校产学研用合作对接会召开 “中哈大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4-01-27 来源:石榴云 作者:张艳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26日,中哈高校产学研用合作对接会在新疆大学召开。会上,“中哈大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为扩大双边各领域合作提供支撑。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哈萨克斯坦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副部长达尔汉·艾哈迈德-扎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举办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落实中哈两国元首在中国—中亚峰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两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产学研用合作,加快推进两国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师生互访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会上,中哈高校签署了7份校际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哈高校教育交流合作进入了全新阶段。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高校产学研用合作与人才培养、高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2个分论坛以及中哈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参加有关活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董事会主席、校长詹森特·图伊梅巴耶夫出席会议。

新疆内外78所高校、40家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记者 张艳芳)

(原标题:中哈高校产学研用合作对接会召开 “中哈大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