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完成与埃及中央银行70亿元贷款项目全额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于10月30日成功完成与埃及中央银行70亿元人民币贷款协议的全额发放工作。这是开发银行落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合作成果,助力推动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的一项具体举措。

据了解,此次70亿元人民币贷款合作协议,是国家开发银行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期间与埃及中央银行所签署,并已列入高峰论坛务实合作项目清单。

埃及是非洲地区重要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之一,也是金砖国家新成员。长期以来,国家开发银行高度重视对埃及金融合作,助力推动中埃双方在金融合作、产能合作、跨境人民币合作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行在埃及累计发放贷款超过64.8亿美元,合作领域包括金融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工业园区和中小企业发展等,重点支持了埃及央行10亿美元授信、埃及国民银行及埃及银行非洲中小企业专项贷款、埃及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等项目,助推双方金融合作实现更多发展成果。

据悉,埃及中央银行成立于1961年,除履行本国央行的基本职能外,还负责对埃及银行业进行监管。

(原标题:国开行完成与埃及中央银行70亿元贷款项目全额发放工作)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