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主要合作伙伴2024年吹风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以下简称绿色联盟)主要合作伙伴2024年吹风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旨在向各方分享推动共建绿色丝绸之路主要进展与成效,就推动绿色联盟国际化发展、相关工作进展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听取合作伙伴意见,发挥合力共同推动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中“促进绿色发展”相关重点任务落地实施。

570e27e42bef49f8b647a4fcf1112f6d.png

会议由绿色联盟理事长郭敬主持。他在发言中指出,2024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入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也是联盟作为国际性环保社团实体化运作的元年。希望在各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绿色联盟发挥好国际性社团的独特作用,搭建更加广泛的对话交流平台,开展更具前瞻性、影响力和实践价值的研究工作,为推动共建国家绿色合作、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绿色联盟秘书长崔丹丹在发言中表示,绿色联盟自启动到成为国际性社会团体,离不开各合作伙伴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绿色联盟旨在搭建绿色发展领域开放的国际合作平台,与更多愿意参与和支持绿色“一带一路”的合作伙伴深化交流合作,携手为共建国家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经验、路径和方案。

绿色联盟代表向合作伙伴分享了联盟工作进展及2024年工作计划。与会合作伙伴代表充分肯定绿色联盟在推进绿色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将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绿色创新大会、绿色发展投融资合作伙伴关系等各项工作,期待与联盟共同建设更紧密的绿色发展伙伴关系,共同关注共建国家在能源、基础设施、投融资等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实际需求,推进“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务实合作。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儿童投资基金会(英国)、克莱恩斯欧洲环保协会、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陈江和公益基金会等绿色联盟理事成员所在单位和能源基金会、红杉气候基金会、美国环保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节能生态产品发展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等主要合作伙伴单位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