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名尼泊尔学生获中国政府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3-08-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易爱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加德满都8月14日电(记者易爱军)71名尼泊尔学生14日被授予2023-2024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他们即将赴华学习医学、农业、工程建筑、航空航天、计算机应用等专业。

在奖学金授予仪式上,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与尼泊尔教育和科技部长阿肖克·拉伊为学生代表颁发中国政府奖学金录取通知书,已经毕业的尼泊尔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学习生活经历。

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新生萨克恰姆·什雷斯塔说,当得知自己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时,他激动不已。

拉伊在致辞中鼓励尼泊尔赴华留学生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他说:“你们的成功与国家的成功连在一起。”

陈松致辞时将尼泊尔学生称为中尼友好的“见证者、受益者、建设者和传播者”。他希望尼泊尔学生珍惜中国政府提供的宝贵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成归国后大展宏图,为尼泊尔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