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中国”旅游推介会在法国巴黎举办 全球目光聚焦甘肃优质文旅资源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谭安丽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9649b14d6dc44019a2d3e8fe248436a.PNG

据兰州晚报报道 当地时间1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和中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主办、中国驻巴黎旅游办事处承办的“你好!中国”旅游推介会在法国巴黎举行。推介会重点发布“丝绸之路”“西南民族风情”“黄河文化”和“冰雪旅游”四条主题精品线路,以期向法国旅游业界、当地民众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旅游资源和文化魅力。在黄河生态文化之旅和中国石窟文化之旅的推介中,甘肃省及境内多座城市和景区均入选,闪耀巴黎。

会上,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部总经理张旭发布《中国六大黄河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通过中华文明探源之旅、黄河世界遗产之旅、黄河生态文化之旅、中国石窟文化之旅、黄河乡村振兴之旅、黄河非遗之旅六大主题,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一段探索黄河文化与自然之美的独特旅程。

与此同时,在中国石窟文化之旅精品路线中,甘肃也是其中一颗闪耀的明珠,中国四大石窟独占其二。甘肃境内散布着大大小小200余处石窟群,横跨魏晋南北朝直至隋唐南北宋,完整地将近千年无断层历史长河中的中国石窟艺术向世界静静展现。

除了黄河与石窟,甘肃还有着无限壮阔的风光和极其厚重的历史。甘肃是华夏文明开启的地方,在陇原大地上还有着直插云天的皑皑雪峰、一望无垠的辽阔草原、茫茫漠漠的戈壁瀚海、郁郁葱葱的次生森林、神奇碧绿的湖泊佳泉。甘肃,是全球52个必去旅行目的地榜单中,我国唯一上榜的省份。

张旭表示,携程集团将积极发挥平台优势,深度挖掘甘肃的优质文旅资源,持续推动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品牌国际化传播,向世界展示甘肃之美,讲好甘肃故事,为全球游客提供高品质、有内容的旅游产品和独特的旅行体验。(记者 谭安丽)

(原标题:“你好!中国”旅游推介会在法国巴黎举办 全球目光聚焦甘肃优质文旅资源)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