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6月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人员逾2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明,李辉慧,戴娅楠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_jiI-hcrptqc6763818.jpg

今年1-6月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人员23万人次。李明摄

今年1至6月,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人员23万余人次,进出境车辆8.9万余辆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54%和146%。

每天早上,新疆霍尔果斯国门联检大厅都会有大量出入境人员办理进出手续。为提高通关效率,加快办理速度,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深入落实各项便民利企政策措施,在客流高峰时段提前加开通道疏导旅客,根据口岸通关情况,科学调整通道比例,均衡中外旅客候检时间,确保口岸安全顺畅有序。

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队长季文旭说:“我们密切关注出入境人员、交通运输工具动态变化,及时调整现场通道设置,合理统筹部署警力,加强服务引导,积极有效应对出现的客流高峰,确保每名出入境人员高效通关。”

近日,来自新疆哈密的阿依江·海拉提和父母一大早就来到联检大厅等待出境,他说:“我们最近刚放假,我爸妈带着我们一家四口人,准备去哈萨克斯坦探亲,看望我的姥姥和舅舅,心情挺激动的。”

浙江温州旅客谢鹏也带着一家四口准备出境前往阿拉木图观光旅游,他说:“趁着孩子放暑假,我带上家人们去阿拉木图旅游,让孩子们出去看看,见识一下不一样的风景。”

随着客流攀升,为有序做好口岸通关工作,霍尔果斯当地政府统筹相关部门和联检单位,推行一次查验、一次申报、一次放行的“一站式”联合办公机制,保障出入境人员和跨境运输安全畅通。(李明 李辉慧 戴娅楠)

(原标题:今年1-6月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人员逾23万人次)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