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一带一路”是通往和平之路

发布时间:2023-0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育英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史蒂芬·布劳尔6月14日在全球人权治理高端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是通往和平之路。

“作为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我的目标不仅是促进和教育瑞典人,而且是所有欧洲人,让他们都明白‘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发展与合作方面的许多好处”,史蒂芬·布劳尔说。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史蒂芬·布劳尔表示,“我相信,这是通往和平之路,是真正意义上的发展人权之路,也是消除全球贫困之路”。

“遗憾的是,目前,美国、英国和七国集团不断企图将中国妖魔化,这(源于)他们对现代中国和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史的恐惧和几乎一无所知。我完全尊重中国对政治制度的主权选择”,史蒂芬·布劳尔表示。

“‘一带一路’倡议是在中国悠久而深刻的历史中产生的。目前,西方政治领导人对这段漫长而伟大的历史缺乏任何深入了解。他们也被困在西方哲学——霍布斯世界观的哲学‘牢笼’中,认为人类从根本上讲是邪恶和自私的。”史蒂芬·布劳尔说,因此,他们的运行法则是“丛林法则”。他们认为蛮力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不能相信任何人。这当然缺乏保护或捍卫人权的任何实质内容。

史蒂芬·布劳尔指出,一个至关重要的理念是实现所有人的共同利益。这是改善关系的途径,也是莱布尼茨所说的“光的交换”。 这是人权和“一带一路”倡议的交汇点,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契合点。(记者 刘育英

(原标题: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一带一路”是通往和平之路)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