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阿斯钢 苏力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乌兰巴托12月23日电(记者阿斯钢 苏力雅)蒙古国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23日举行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蒙古国外交部对外宣传与文化交流合作局负责人布拉根等中蒙两国官员和对两国文化交流有突出贡献的人士到场参加了活动。

柴文睿在致辞时表示,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成立10年来,共举办了500多场展览、研讨会、文化讲座、旅游推介、图书出版等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让蒙古国民众印象深刻,为两国的民心相通、世代友好打下坚实的民心根基。

陈霜说,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一直努力为喜爱中国文化的蒙古国朋友打造一个温馨的文旅“家园”。今后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蒙两国的传统友谊深入发展。

布拉根表示,蒙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是永远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蓬勃发展,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成果丰硕,这一切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在海外设立的第九个文化中心,是继韩国、日本之后中国在亚洲设立的第三个文化中心。

编辑:翟淑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