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1 来源: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16日,按照陕西省政府关于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安排,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在丝博会国际交流展展区举办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成果展紧紧围绕“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定位,坚持高位部署、统筹推进、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实践和突出成效,凸显了陕西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全局中的重要作用。

成果展共分为“序篇”“主题篇”“专题篇”“展望篇”四个篇章,全景展现了陕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全力建设“一带一路”交通商贸物流、国际产能合作、科技教育、国际文化旅游、丝绸之路金融五大中心所取得的一系列具有陕西特色的成果。成果展同时关注陕西在健康、绿色、数字丝绸之路等国际合作新领域开展的广泛合作,总结梳理了一批陕西探索、陕西经验,彰显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陕西贡献。

此外,成果展还展望了陕西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机遇,希冀在下一个金色十年,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在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在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中强动力、增活力,打开发展新天地。

(原标题: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举办)

编辑:陈麓伊